田思云

【人生感悟碎片】心力二维,缺一不可

  读研以来,因为适应不了文献学的思维方式,一度掉头发,很痛苦。最后心力不足,缺乏学习动力。

  再后来,因为缺少系统学习的引路人,导师放养,专业课程主题散漫,自己疲于应对对于初学者来说高难度的课程作业,缺乏精力通读专业书,我的学术能力也没有得到充分的成长和锻炼。

  就这样,我从有心无力,到无心无力,逐步陷入人生低谷,感到非常苦闷,甚至确诊了焦虑症。

  现在,我面临毕业的难关,我的心又活了起来。现在,我只需解决有心无力的问题就可以啃下毕业论文的硬骨头了。

  为自己加油!这次我会虚心向同学、师长求助,不怕丢面子,不怕问出蠢问题。我一定会弥补自己能力的短板,完成自己应该做好的学业任务。 

评论

热度(1)